企业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2-06-25

企业管理系_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

企业管理系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开设企业管理硕士专业和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含工商管理-法学双学士学位项目、Global BBA全英文教学项目、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此外,企业管理系还设有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企业治理与国际化研究中心、数字创业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供应链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企业管理系教师均拥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目前,企业管理系已形成“主线牵引、一体多翼”的学科定位,即以企业战略管理为核心,以发展数字时代的战略管理理论为主线,重点开展创业与创新管理、组织设计与公司治理、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国际化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企业管理系教师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出版了《供应链金融》、《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创业》等众多学术专著。

企业管理系教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始终活跃在教学一线,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中。企业管理系教师积极参与MBA、EMBA、EE等项目教学,50%以上的教师在上述项目中担任教学骨干,教学效果深受学员好评,4人5次荣获中国人民大学“年度十大教学标兵”的称号。《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学原理》先后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两个扎根、三个面向、四个全面:培养“最懂中国管理”的工商管理人才》项目获评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