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系

发布时间:2022-06-25

贸易经济系_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贸易经济系

贸易经济系成立于1950年,是中国人民大学最早设立的八大系之一。其产业经济学科由原工业经济和贸易经济两大学科发展而来,系国家级重点学科,两次获得学科评估第一,是国家设立的第一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该学系拥有1个本科专业(贸易经济,含国际商务方向)、3个硕士研究生专业(产业经济学、商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和2个博士研究生专业(产业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并承办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项目。

经过7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该学系汇集了一批既了解中国国情,又通晓当代产业经济学、商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国际商务理论的专家学者,已成为基础雄厚、学术梯队实力强劲的国内一流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输送了大量高级专业人才。

进入21世纪以来,该学系着力推动贸易经济和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和交融,并强化和夯实产业经济学发展的学科基础。在上述学科领域,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一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等国内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出版和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著作,学科建设水平全国领先;为国务院领导、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家部委、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贸易经济系积极开展了多层次的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同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以及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术交流。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