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未来商业领袖”第一期沙龙举办

来源:本科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2日,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未来商业领袖”首期沙龙在立德楼706教室举办。此次沙龙主题为“泛谈AI”,主讲嘉宾是商汤科技技术总监龙飞。沙龙由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主任贾行之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会计系教师徐图以及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全体学生出席沙龙。

首先,邓子梁介绍了“未来商业领袖”系列沙龙的活动宗旨以及本次沙龙的嘉宾龙飞,并对龙飞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龙飞围绕人工智能的技术概念、AI产业应用、AI行业现状、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从计算智能、认知智能、感知智能三个维度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含义。详细介绍了AI在移动通信、智慧城市、金融等产业中的最新应用,并对2012-2022年十年间中外AI技术发展进程进行了讲解。最后,龙飞探讨了人工智能企业现阶段面临的机会与挑战。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AI技术带来的商业机会和伦理风险、AI对就业市场前景的影响、非计算机专业学生未来如何参与人工智能行业、以及本科学生如何在探索知识广度和深度中作出平衡取舍等方面踊跃提问。龙飞与同学们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33.png

“未来商业领袖”沙龙简介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文化意识的未来全球商务领袖。学生在掌握工商管理基础知识以及组织和管理领域的专业理论的同时,更将具备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意识,能够从全球视野认识和理解中国企业的商业与管理实践,善于批判性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未来商业领袖”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各个行业的杰出青年人才,以“过来人”的角度,分享所在行业的现实情况、最新动态、以及发展预期,通过与学生深入交流和答疑解惑的方式,培养学生洞察世界商业和我国行业前沿的能力,助力学生在项目期间为未来人生和职业生涯作出合理规划,全方位成长为具有创新、超越、合作精神的青年商业精英。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