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率队到牧原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职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和工作要求,同时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精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商学院立足校企实际,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集教师调研研究、访企拓岗促就业、教学实践基地开发建设、案例开发、企业人才能力提升等内容为一体,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深化校企合作。

4月11-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方玉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毛基业、吴江华、王刊良,职业发展中心、高层管理教育(EE)中心老师代表一行到河南南阳牧原集团访企拓岗、考察调研。

学院一行对牧原智能科技馆、肉食产业综合体、智慧物流园、肉食品城进行了考察调研,对牧原智能化运用情况、生猪育种养殖、智能物流园区规划建设、饲料、屠宰加工进行了深入调研。

牧原考察调研.jpg

牧原考察调研

随后,校企双方在牧原总部开展座谈交流。牧原股份副总裁褚柯代表企业对调研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发展现状、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期待能借此机会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宋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基本情况、人大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学院以“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世界领袖人才”为使命,愿景是“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提出“数字化转型与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重塑学科建设、课题研究、案例开发与教学模式等,努力与领先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提炼总结出最适合中国企业的转型路径和变革方法,更好地赋能中国企业,为世界管理学的发展和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能借此考察调研机会加深与牧原的交流合作,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校企双方就企业面临的粮食供应链管理及产业转型、饲料数字化转型及生产管理、财务经营管理及数字化转型、人才引进及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并就教师调研、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案例开发、企业人才引进及干部能力提升等校企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牧原座谈交流

牧原股份原料采购部总监刘发展、信息化负责人何秋梅、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张明川、物流综合运营部总经理杨宗伟、饲料生产管理负责人孙启利、财务部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侯瑜攀、供应链管理部负责人冀振宇、后备干部管理负责人姚宗蝶、肉食人力资源负责人徐智豆等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调研团队一行看望了学院入职牧原的校友,并进行亲切交流。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