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春季“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系列报道一

来源:职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精神,“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本学期,商学院深入开展“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春季行动。

把深化供需对接作为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

学院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通过走访企业和用人单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人才,探讨产学研合作,拓展教学实践基地。

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会见来访的牧原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张明川一行,双方就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学生团队实训项目、双方联合案例开发及牧原集团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微,学院高管培训中心主任罗春方等参加会谈。

3月16日上午,方玉萍、会计系系主任张敏、会计系吴武清及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会见来访的中兴财经财务监控部部长&全球人力资源总监徐凡及中兴财经数字化资深专家卢慧一行,双方就人才招聘、人才联合培养、财务数字化趋势及企业转型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

3月20日下午,方玉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会见了桂林力源集团,双方就人才招聘、学生实习实践、学生奖助学金、合作开发案例等展开深入交流。

3月22日下午,方玉萍一行到访新东方,参加新东方前途出国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合作成立的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期待以教学实践基地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深协作,拓宽合作领域,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开拓国际化视野,共同推动国际化人才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上午,方玉萍、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孟庆斌及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会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总监徐良平一行,双方就博士后招聘、博士后联合培养、课题合作、《证券市场导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外,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与来访的亦庄控股、深圳农商银行、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泉果基金、广发证券、南京财经大学、货拉拉、浙江物产化工、浙江物产金属、卫信康医药、德勤等12家用人单位就毕业生招聘、暑期实习招聘、学生实践、校企合作、雇主校园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

3月22日下午,由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春季经管专场双选会”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抢抓春招关键期,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发挥校园招聘的优势,搭建毕业生与企业高效交流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场双选会邀请了来自金融、建筑地产、专业服务、快消食品、IT互联网等行业的61家知名单位到场参会,共提供校招、社招、实习岗位153个,招聘人数2100余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到双选会现场看望相关企业并与求职学生交流。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职业发展、就业和创业工作。本学期开学伊始,在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春季行动正式开启,学院领导带头,组织动员各学系主任、专业教师、就业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共同组建团队,主动走进重点企业,主动邀请企业进校园,开展学科专业精准对接和社会需求调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拓宽就业新空间。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