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前往深圳交流

来源: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6

11月29日,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实验学校与学生和家长开展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两所学校的近200人参会。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负责老师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概况和商学院本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在互动交流环节,项目负责老师详细解答了现场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1 - 复件(1).jpg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在深圳外国语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与意大利路易斯大学(LUISS University)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在2022年联合推出的全球首个横跨中、美、欧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旨在回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对跨国、跨文化、跨领域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探索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新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应对变化的未来全球商务领袖人才。

本次活动有效地增进了两所学校学生和家长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有关情况的了解,为后续项目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 - 复件(1).jpg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在深圳实验学校交流活动现场

3.jpg

学生家长与项目负责老师交流


学生家长咨询项目情况

项目介绍:

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每届项目学生规模为45人,三方学校分别招生15人。学生第一学年在各自学校学习,第二至第四学年分别于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共同学习。学生取得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学分、满足学位授予要求后,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工商管理专业)、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商业(或国际商务)学士学位。截至目前,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已成功招收两届学生,首届学生在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习后,于2023年9月前往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2023年9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一行访问意大利罗马,出席在路易斯大学举办的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后亲切会见了中意美三学位项目首届中国学生,向同学们表达了关怀,勉励同学们既要深入商科,又要跳出商科,勇于接受挑战,锻炼自身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以人文社会科学的广阔视角看待问题,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做好能力储备,努力成为最懂中国企业管理的世界一流人才。

为了推动中意美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培养目标的“有效落地”,切实培养起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管理国际业务能力和洞察商业前沿能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项目培养方案设计,配备充足资源,特设置“理解中国”课程模块,在各项课程中安排企业参访或企业家客座讲堂;设置“企业游学”模块,让学生深入管理一线,切身感受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的前沿实践;设置“中国文化”模块,在提升中国学生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帮助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