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春季行动

来源:职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贯彻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人才需求调研,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市场,本学期,商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春季行动。

3月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带队参加宝洁校企合作论坛。市场营销系主任张泽林、系副主任周强,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微、曾琪,学院高管培训中心郑丽丽、苏磊参加。论坛上,宝洁公司分享了后疫情时代《消费品行业以及消费者趋势洞察》以及宝洁公司人才策略、宝洁与高校的校企合作项目。

旋天颖一行与宝洁大中华区人才招聘和人才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肖丽丽、人才招聘总监周斯洁、客户生意发展部招聘培训总监尚莹、研发部总监李斌、市场研究部经理常昊琳就人大商学院毕业学生情况、企业人才基本要求以及2023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人才招聘战略合作、学生职业发展、联合案例开发、学生实训项目及人才培养特色项目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为校企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3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35名学生在宝洁人力资源部门的带领下开展宝洁创新之旅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活动,深入了解了快消领域发展与创新及宝洁公司的人才招聘体系,收获很大。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于3月2日会见来访的牧原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张明川,双方就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学生团队实训项目、双方联合案例开发及牧原集团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职业发展中心黄微,学院高管培训中心罗春方等参加会谈。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职业发展、就业和创业工作。本学期开学伊始,商学院推出“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企业进校园”春季行动,学院领导带头,组织动员各学系主任、专业教师、就业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共同组建团队,主动走进重点企业,主动邀请企业进校园,开展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拓宽就业渠道。此外,学院精心策划准备了系列就业促进活动,并推出了商科特色就业实训体系。其中,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将举办16期“商旅视界”企业参访活动,校友办联合院青协拟推出6场“企业文化行”活动,带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国家重点领域和战略新兴行业。3月7日即将启动的“商学院春季咨询季”,职业发展中心老师联手商学院140多位学生职业导师,将一对一为全院同学澄清职业规划,解答求职困惑。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春季中国人民大学春季经管双选会”也将为同学们带来高质量的全职和实习岗位。接下来,商学院将在学院党委带领和统一部署下,为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保障高质量就业持续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渠道。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