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情传递,大爱陶陶

来源:商学院团 发布时间:2013-11-05

  2013年7月,我校商学院2012级本科生陶铮被确诊同时罹患恶性淋巴瘤、高活性丙肝。此消息不仅震惊了这个收入微薄的单亲家庭,同时也震动 了最先获得消息的商学院师生们的心。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赵锦兰副书记及陶铮的授课老师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并积极为其捐款。学校在得知有关情况后,也 立即启动了我校学生大病救助机制,通过学生罹患重大疾病临时“困难补助”和“师生关爱基金”积极帮助陶铮同学解决经济困难。
  新学期以来,由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2级工商管理英语实验班共同组织的“铮情传递,大爱陶陶”主题系列募捐活动在人大校园里持续开展。
  在募捐活动的组织筹备中,陶铮同学所在班级——商学院2012级商英实验班主动承担起了活动组织任务:商英班的班主任及同学们在新学期第一时间召开了 班会,并抓紧一切课余时间起草活动计划、撰写募捐倡议书、制作募捐展板及传单。与此同时,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商学院团委社团部、校友办公室等学生组织 也加入了为陶铮同学募捐的筹备活动中来。青协宣传部和团委社团部利用人人主页、微博等宣传平台,进行了密集性的网络宣传,及时地将募捐活动信息及进行情况 作以通报,有效地吸引了更多校内外人士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中来。而商学院的其他师生也纷纷利用班会或统一集会时间组织了集体捐助活动,并将所筹捐款及时 交至了商英班负责人手中。
  募捐过程中,校园里随处可见为陶铮同学募捐而奔走的志愿者同学们,他们站在精心制作的展板和募捐箱前,向路过师生发放募捐传单,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募捐 队伍中来,即使在下雨天也不曾懈怠半分。获悉陶铮同学的患病情况,路过的师生们纷纷向募捐箱里放入了他们的心意,并在爱心祝福板上认真地写下他们对陶铮同 学的美好祝愿。在校内募捐活动有序展开的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获悉募捐消息的人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在青协人人、微博等平台上留言询问捐款账号等 信息,即使不能来到校园募捐现场,他们也热心地经由转账等途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截至10月28日,本次活动共募集师生捐款211852.49元,为陶铮同学解决了部分经济负担。
  “铮情传递,大爱陶陶”募捐活动的顺利进行无疑为陶铮同学及其家庭带去了温暖的希望,关爱的能量。此时此刻,陶铮同学仍在与病魔进行着顽强地抗争,而 人大师生们的关爱与祝福则是他最坚实的后盾。所有人大人在此次募捐活动中用不离不弃诠释了同学、师生间的真情:校内师生积极奉献爱心,踏出校门的校友也不 忘母校的恩情,心怀母校,关爱母校学子,情谊之火开满了每个人的心头!大家的一颗颗爱心为陶铮同学点燃了希望的火光、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念,更唤醒了我们 每一个人对生命的热爱与珍重。募捐活动虽暂时落下帷幕,但我们深知爱与希望的接力才刚刚开始,全体人大师生对陶铮同学的爱与关怀更不会停息。
  “铮情传递,大爱陶陶”,有爱就有希望,有爱便是希望!

 

募捐现场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