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精英领航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6

2013年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项目中心主办的“精英领航论坛——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在中国人民 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MPAcc项目中心主任宋建波教授主持,特邀嘉宾有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国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李伟、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陈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陈东辉。

 

论坛现场 左起宋建波、李伟、白国红、陈众、陈东辉

 

当天论坛中,各位嘉宾围绕跨界金融的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及对现有体系的影响、如何加强监管以提高信息透明度问题、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问题、金融资产会计准则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问题、金融企业的风险准备问题这六个主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对于跨界金融的发展问题,白国红提出,金融跨界发展是当今金融领域发展的一个趋势,它既包括产业金融跨界,也包括金融内部跨界;李伟则以平安集团为例 说明了金融跨界发展“分久必合”的趋势,“在当今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金融跨界发展不仅能为顾客提供更好地服务,同时也能增强企业竞争力”;陈众介 绍了实体产业的金融跨界发展,他认为这种发展趋势是一种良好趋势,能增强实体行业竞争力;最后,陈东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金融界发展“分久必合、合久 必分”。

随后,四位嘉宾还就互联网金融发展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李伟首先谈到,互联网金融还处于刚起步阶段,今后会有很大发展;白国红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发 展迅速,但目前对现有金融秩序不会造成很大冲击;陈众通过分析得出结论,即“由于金融行业监管较严,所以互联网金融是一种金融创新的良好方式和相对机会平 等的领域,是一个容易出‘平民英雄’的领域”,他还鼓励大家今后可朝此领域发展;陈东辉则在最后介绍了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大数据库的重要性和应用。

 

论坛现场 上排左起 宋建波、陈东辉、陈众   

  下排左起 李伟、白国红

  

四位嘉宾还分别就如何加强监管和提高信息透明度、金融机构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以及当今社会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存在的问题、金融资 产会计准则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问题、金融企业如何做好应对风险准备的问题发表见解。陈众及陈东辉表示,随着金融体制改革、金融产品不断创新、金融领域新问题 的不断出现,会计准备也应做出相应修改,以适应金融界发展;李伟和白国红认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风险主要来源于房地产泡沫、融资平台,银行防范风险措施 比较规范,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小于1%,风险拨备率是300%,应对风险能力很强。

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代表所有观众提了一个问题:金融行业一直是商学院学生就业的热门领域,作为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梦想的工作岗 位?针对这一问题,四位嘉宾分别阐述了自己作为面试官对应聘者的要求。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要有自信、有理想,这样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二是 平时要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提高情商;三要加强专业知识能力,企业倾向招聘具有扎实基本功的人;四是在校期间要争取机会,得到更多锻炼,在找工作时才能有 更多面试机会。最后,四位嘉宾都对人大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人大学生在金融机构的发展给予了很高期望。主持人提问环节后,在场学生积极发言提问,嘉宾 们则给予了精彩解答。

当天论坛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媒体链接:

新浪教育

http://edu.sina.com.cn/bschool/2013-11-05/1733400345.shtml?qq-pf-to=pcqq.c2c

中国会计硕士网

http://www.mpacc.net.cn/newsdetail.aspx?id=100003044233937'&nodecode=105004003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