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聘任仪式 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举行。新聘任的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以及第一、第二期学生职业导师共74人参加会议,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界各行业。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人大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秘书长巢昱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主持。

旋天颖首先代表商学院对第一期、第二期和即将聘任的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向与会导师简要汇报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工作成绩,介绍了商学院学生职业导师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旋天颖表示,高校学生培养和职业发展服务进入到新阶段,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和机遇。商学院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立足商科学生实际,结合基层学生思政工作的特点和学生职业发展、就业创业特点,推出了“学生职业导师项目”,聚合育人资源、创新育人机制,以凸显价值引领为导向,构建“大德育、大思政”的全员育人工作平台,打造“多维度、多元化、多平台”的全方位育人品牌模式。项目经过近3年的探索和发展,在第一期和第二期近150位导师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成为了商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项目,并获得了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荣誉称号。希望第三期职业导师们能继续接棒努力,与学院一起携手帮助学生更好理解自己、理解世界、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致辞.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致辞

在学生职业导师代表发言环节,第一期代表孙超、第二期代表丁一飞分别发言。两位职业导师首先对学生职业导师项目进行了肯定,并分享了参与职业导师项目、参与学院职业发展工作的经历。通过助力在校生职业发展的故事,对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了高度赞扬,对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

第一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孙超发言.jpg

第一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孙超发言

第二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丁一飞发言.jpg

第二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丁一飞发言

学生代表张晗获得了四次职业导师的咨询帮助。他分享了每一位职业导师在个人成长及职业发展关键节点的引领,正是由于职业导师针对他个人特点、职业目标及行业未来发展的全方位研判和分析,使他达成了自己的求职目标。他对职业导师表示感谢。他表示,职业导师项目获得了班级同学的广泛认可和参与,帮助同学们拓宽了职业视野,明晰了职业发展方向。

学生代表张晗发言.jpg

学生代表张晗发言

在聘任仪式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首先介绍了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项目。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为与会的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颁发聘书。

颁发学生职业导师聘书.jpg

颁发学生职业导师聘书

随后,商学院校友、第三期职业导师代表张诚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受聘加入商学院学生职业导师团队,并将在聘期内尽己所能,帮助师弟师妹们全方位发展, 助力“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成长之路。他将在思想上,引领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强化使命担当;在能力上,帮助同学们提升本领,锻造差异化竞争力;在发展上,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帮助同学们拓宽职业前景。

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张诚发言.jpg

第三期学生职业导师代表张诚发言

聘任仪式结束后,会议进入“高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讨会”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以“扎根中国大地走新路——人大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创新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诚挚邀请与会导师参与“人大商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调研”,并对学院第四期学生职业导师征集活动进行重磅发布。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发言.jp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到三个分会场继续深入研讨。研讨会上,各位学生职业导师就单位用人需求现状及未来趋势、商科人才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对商科学生职业发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对学院学生职业导师项目的建议等方面展开研讨,并纷纷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学院学生职业导师项目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一个职业导师项目的全新开始。学生职业导师项目将在充分总结此前工作经验、采纳各位职业导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守正创新、协同联动、精准服务,形成育人合力,成规模、可持续、立体式地推动社会力量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引领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合影.jpg

会议现场合影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