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举行。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跃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郁宏霞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任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易靖韬、党委书记旋天颖、副院长赵晶、管理案例与教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徐京悦、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晓光、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书记俞明轩、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旋天颖主持会议。

旋天颖代表商学院对北京中铁建工物资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旋天颖提到,此次党建合作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两家单位新时代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建立深层次的院企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探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中国企业管理实践,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推动科研成果创新性转化,贡献中国管理智慧的重要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建交流,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学、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等形式,拓宽交流领域和合作渠道,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易靖韬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易靖韬表示,商学院以“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全球领袖人才”为使命,努力“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此次党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进一步探索高校与企业党建合作模式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渠道,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易靖韬强调,服务好国有企业是人大商学院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学院有责任引领学界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当前形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党建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合作模式,希望双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探索院企党建合作的先进经验,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更好地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张跃鹏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张跃鹏表示,此次双方开展党建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探索校企共学党建经验、共办党建活动、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党建难题、共建党建阵地的有益尝试。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产学研进一步合作,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组织建设,协同探索世界一流企业及党建建设经验,重点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国有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未来希望和人大商学院加强联系,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为国有企业赋能,打造校企共建新模式,共同探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方向。

随后,双方举行党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最后,围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 深化产学研融合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国企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物资公司如何进行战略转型升级以及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深化双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