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把握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走好新路”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2023年6月25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把握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走好新路”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625照片.jpg

党委书记旋天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为我们办学指明了方向。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是辩证统一的,坚持中国特色,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和“魂”,也是能够成为世界一流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在解决中国问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探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高质量新模式。

副书记宋华围绕案例建设展开汇报。他表示,案例作为一种载体是实现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两者统一的途径之一,探索中国管理的实践与理论问题,要迈向世界并形成国际企业案例界的权威与经典。要坚持和发扬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扎根中国管理实践的优良传统,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重点围绕世界一流企业案例建设和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案例建设两大主题大力开展案例开发和建设工作,深入中国管理实践,凝练中国管理理论,构建中国自主的工商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对外通过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持续提升“人大案例”的品牌影响力,并通过案例深度服务企业与教学培训,为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副院长张瑾围绕以建设一流高管培训体系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展开汇报。他表示,新时代工商管理继续教育的使命是服务世界一流企业的创建、服务世界一流企业管理人才的培养、服务世界一流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要以打通知识服务(高管培训)与知识创造(工商管理科研)之间的“断点”为抓手,努力塑造新时代工商管理继续教育的人大特色,讲好中国管理学,帮助中国企业家树立中国企业管理的自主意识,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学院高管培训要坚持教育初心,强化使命责任,以课程创新、企业研究、实践特训、科研孵化、案例开发、思政教育、合规管理等系统化改革的推进,打造具有鲜明人大特色、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终身成长体系和世界一流管理者的终身学习体系,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立足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凝练中国管理智慧,讲好中国故事,要不断强化教师团队构建,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打通学系壁垒,加强项目联动,整合学院资源,通过顶层制度设计和更加有组织的科研,建立教学科研、案例开发、教师培养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凝聚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以学院一流的学科资源、学术创新、师资力量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建设不断贡献人大商院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