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30

2023年6月27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德商学楼702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玉萍出席,第八届及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主任姜明主持。

姜明介绍了本次学生党建工委换届情况。经过自愿报名、简历筛选、综合审查、面试、公示等环节,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成员已正式确定。

第八届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臧成欣同志从工作成果和不足两个方面总结2022-2023学年学生党建工委工作。工作成果方面,第八届学生党建工委聚焦主题主线,积极传导上热;强化主体意识,努力提升中温;巩固基层组织,有效防止下冷;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臧成欣同志提出,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仍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淬炼党性,完善学生党员教育体系;二是凝聚力量,引导党员加强责任意识;三是与时俱进,扩大宣传品牌活动影响。

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陈毓琪同志作2023-2024学年工作计划报告。她表示,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走新路,开新局,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组织建设提升自身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党建带班建,党建促团建”的工作水平;三是充分发挥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四是设计学生党建社会实践专属项目,让青年党员在实践中砥砺初心、增长才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玉萍作主题发言。她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委的工作,并向新一届学生党建工委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传承学生党建工委优良传统,树牢“学生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意识,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文字能力。第二,注重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与自身发展的平衡,确保两者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方玉萍表示,希望同志们通过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这个平台积极锻炼基层工作能力,善于学习,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未来的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在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第一次全会上,全体同志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和委员向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生党建工委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自身的工作体会。姜明要求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全体成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时时处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采用“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工作方法,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走新路,开新局,建新功。

本次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学生党建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展望和计划。新一届学生党建工委,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与亲切关怀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增强调查研究本领,继续团结带领商学院学子勇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