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06

2023年7月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坚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旋天颖以“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主题进行专题汇报。结合学习体会,汇报围绕学院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基层党建攻坚年“十个以”的具体举措、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举措等展开。她强调,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关键是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一重要任务,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治理动能,不断提升党对基层治理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全覆盖工作体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发挥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归根结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充分调动各学系、部门和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激励等方面的机制,形成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更强大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建构中国自主的工商管理知识体系联盟”,在推动自主知识体系方面作出引领性贡献;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发挥好新生研讨课教师、新生成长导师作用,做好学生培养的“闭环管理”;充分利用技术化信息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管理和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在数字强院建设中努力取得突破。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