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8日晚,商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理论导师王正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雪慧主持。 

图片1.png

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为主题进行宣讲。方玉萍强调,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主力军,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的贺信中对人大师生寄予厚望,当前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要勇于接过前辈们的历史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青年学子要认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握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总书记考察讲话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理论导师王正向我们分享了在思政课堂上与总书记交流的细节和感想。在思政课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红色校史如数家珍,强调在我们国家和民族每遇到危难关头之际,都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让中国人能够看到希望。中国青年的底气从何而来,这就是当代青年的底气所在。总书记强调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我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青年党员,王正鼓励大家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立足于当下去思考我们对于历史和未来的价值所在。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秉持好永葆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人大底色,传承好红色基因,用赤子情怀与无私奉献谱写的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党员罗则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要在践行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上争当一名合格的党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人大学子,我们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只有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融入为千万劳动者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汗水才会更有价值。

党员夏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两度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是在国庆阅兵方阵,第二次是在欢送师生队伍里,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商学院的学生,未来也将走到社会的不同岗位,但不论我们在什么岗位,作为党员我们都需要把人民、祖国放在心中,无愧人民、无愧祖国、无愧时代。

党员徐传真表示,自己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勤劳工作回馈社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回顾四年大学生活,自己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有幸参与到国庆阅兵方阵重大活动当中,深感荣光。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做新时代的“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热心服务群众,服务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依次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结合个人成长实际,切实开展了有质量的、触及思想和灵魂的、促进认识提升的融合式学习讨论。每一位党员表示要将“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铿锵有力的十六字根植于心,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