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7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全体成员参加,商学院党团学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党建工委主任姜明主持学习。

1652174044808526.png

姜明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中国人民大学诞生于抗日烽火中,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红色血脉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成立于2015年的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是商学院党委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批准成立的重要组织。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责任。全体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务必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并且带动更多中国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成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卷)》一书体会。

杨帆笛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卷)》一书,我认识到,青年在成长道路上,需要如面团一样经历百般揉搓,坚定信念、承受压力,才能具备人生韧性,迎接更加苦难的挑战;又如在打保龄球比赛一般,不能抱着“差不多就行,每一次打倒9个瓶子已经很好”的想法,而应将“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理念落实到每一次实际行动中, 方能获得一个最好的成绩。

郑琦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理应对自己的身份有自觉的认知和把握,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作为青年,我们在职业选择中应把握好事业与谋生、奉献与索取、长远发展与眼前利益三对关系,把自己的职业选择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应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为人民服务”,在群众工作中摆正心态,对身边群众的需求保持关切,不抱怨、不埋怨,同时积累工作方法,把握好群众心理,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去行动。

史楠表示,“理想·价值·人文精神”为我们提供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而实干精神强调的是踏实做事。在理想价值追求中,大学生应当将个人价值实现在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过程当中,同时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类进步又会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遇,助力大学生在时代的舞台上绽放美好的人生之花。而实干精神始终是当代青年亟需的品质,校园生活所习得的专业知识一定要放在社会实践当中检验,否则就会落得“纸上谈兵”的下场;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和意识,在基层工作中摔打磨砺,在做实事做好事的过程中锻炼能力。

高欣然表示,我们常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但立鸿鹄志容易,做奋斗者难,我们应反思自身是否做到了知行合一,仰望星空的同时是否做到了脚踏实地,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指示,她认为在党校培训课程中,应进一步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提升教育效果。

臧成欣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读经典,悟原理,勤思考,扎实理论基础,提升思想素养;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分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入党初心,将“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目标化为成长方向的指引,和广大青年一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孙雨萌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后,自己深刻感受到中国一代代的青年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小我融入大我,胸怀国家,砥砺前行。她同时结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进行思考,认为当代青年应“把励志成才与铭记责任紧密结合”,用所学才能报效祖国,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刘熠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青年人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化为成长的动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毛薪媛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要磨炼心性,戒骄戒躁;多尝试探索专业方向,完善职业规划;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裴一凡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认为新时代青年人在学习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时应在格物穷理的基础上,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和百年砥砺奋斗的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品格,实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

尹经天表示,我从青年学生、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角度深入思考了“我是谁”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这种“我将无我”的精神信念深刻启发青年学生应把自己这一滴水放到大海里去,时刻从人民群众的角度、从历史的角度去把握自己担负的责任,寻找存在的不足,探索前进的方向。

邓思楠表示,在工作实践中需要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上,把为人民办实事、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利益的诱惑下应该坚守初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实干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卢思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高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感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感与自身使命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报国,励志奋斗,建功立业,爱国奉献,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未来一代。

杨成宇表示,要通过读原著、了解时政等方式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多学多看多做,提升政治素养的同时思考如何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脚踏实地,多为群众做实事。

何欣桐表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于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定位好个人奋斗的小坐标,紧密围绕时代主题、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