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船”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9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商学院“红船”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人民大学“红船领航”新生党员熔铸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已经累计培养商学院本科新生党员112人,本科新生积极分子202人,商学院先后有70人次担任“红船领航”营部、连部、排各级学生骨干。一代代商学院“红船”学子披荆斩棘,昂扬精神力量;破浪乘风,不变奋斗步伐,在各自的学习或者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到。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红船领航”计划2011级-2013级辅导员,2010级管理科学班本科生吴秋翔表示,时隔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亲切慰问学校师生和青年朋友们。我有幸在欢送现场向总书记报到,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总书记勉励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青年一代流淌着红色血脉,既是生逢盛世的幸福一代,也是重任在肩的实干一代。我们要牢记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人民大学,为什么加入“红船领航”,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红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将自己的一生都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如今,我是教育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要把双脚扎进教育一线,把研究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专职辅导员,“红船领航”计划2011级辅导员,2010级管理科学班本科生马玉阳表示,2012年我曾有幸参加“红船领航”新生党员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校考察调研,我有幸在欢送队伍中再次感受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许。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深感荣幸,也倍受鼓舞。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带动周围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努力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福建省龙岩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红船领航”计划2011级学员、2012级-2013级辅导员陈志强表示,2012年我作为首届红船领航学员,有幸在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身为新生党员,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自此我坚定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六年人大学业的全过程,也融汇在了毕业后选择到基层工作的事业追求中。时隔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殷切勉励广大青年,作为人大学子和闽西红土地上的青年党员干部,更加激励我在践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走前头、做表率,发扬“人民大学的学子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在基层工作和正风反腐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坚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四级主任科员,“红船领航”计划2012级学员、2013级-2015级辅导员高宇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母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和骄傲。大学四年的“红船”时光,人大学子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毕业时,我选择做一名选调生,回到西部、扎根基层。数年的基层历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大大小小的工作都离不开人民、桩桩件件都是为了人民,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人民”二字的分量。作为人民大学的选调生,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与深情嘱托,自觉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某局民警,“红船领航”计划2013级学员、2014级-2015级辅导员周正表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校考察调研,并对人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人大的红色基因与共产主义的革命理想交相辉映;“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了所有人大学子的精神烙印。作为一名人大毕业生,作为一名青年警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船精神”,在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勇当新征程中的开路先锋;磨练技能、磨砺意志,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

商学院2020级博士2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14级学员、2015级辅导员王超表示,百年前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探求救国救民之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当代青年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在校博士生党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学习,做到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同时进行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将所学贡献于祖国建设之中。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9级经济班硕士生、“红船领航”计划2015级学员、2016级辅导员王倩怡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母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一,我在“红船领航”参加为期一年的军事训练、政治学习、志愿服务和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等活动,使我坚定了一心向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大二,我担任“红船领航”辅导员,加入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在本科的后两年和研究生期间一直担任党支部书记或支委成员,“红船精神”一直指引和激励着我。历史滚滚,精神永驻,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需要靠我们青年党员一代代传承下去。很快我也将走上工作岗位,我会继续将总书记教导,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16级学员、2017级-2018级辅导员孙沛楠表示,作为“红船领航”计划曾经的学员和辅导员,站在欢送队伍里,看到总书记和蔼地向我们招手,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爱与期许。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中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船精神”,夯实专业基础,聚焦中国问题,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系统骨干计划”七期成员、“红船领航”计划2017级学员、2018级-2020级辅导员王开宇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振奋和鼓舞。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目前,我是研究生教育战线的一员,在工作中,岗位既是我服务人民的阵地,也是我学习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课堂,我将着力于工作中的每个细节,“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我们唯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商学院2018级本科3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18级学员、2019级-2021级辅导员黄锋表示,总书记勉励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即将踏入辅导员工作岗位的红船人,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团结引导身边的同学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商学院2019级本科5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19级学员、2020级-2021级辅导员高欣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这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大学这所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殷殷期盼。作为一名曾经的红船学员、如今的红船辅导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赓续红船的光荣传统,自觉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素质,同时将自身所学所得传递给更多的红船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商学院2020级本科3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20级学员、2021级辅导员尹经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青年要始终牢记我们应当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这样的人。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实际,不断深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使自己敢于挑起、能够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我们将一生践行这一历史时刻的庄严呼喊:“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商学院2021级本科7班学生,“红船领航”计划2021级学员孙赟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在“红船领航”计划中接受熔铸: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悟原理,在研学中筑牢信仰之根基;参与专题政治学习研讨会,紧跟时政,在交流分享中闪烁智慧的火花;晨起参加军事训练,强健体魄,在熹微朝霞里尽情挥洒汗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我将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激扬踔厉奋发斗志,成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强国青年!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