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6日,行政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出席,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柳晓妮主持。

党支部书记柳晓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宣讲。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付诸行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住教育的根本问题,努力精通业务,推动教与学的顺利开展;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配合教师教书育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等教育使命;勉励大家要有勇于拼搏的精神,争取在自己的赛道上与青年一代一起奋力奔跑,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

方玉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谈话中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人大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培养出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冲刺的年轻人,要培养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当代年轻人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的最好成绩,用满意的成绩向党、向人民汇报。“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自己将承担起这份责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汪玲表示,聆听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本质,更让我们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思考如何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总书记指出,教育首先是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这一命题促使我们需要反思如何培养新时代管理人才,推动工商管理专业教育建设与改革。我们不仅仅是培养熟稔管理技能、追求经济利益的人,而是要着力培养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助推中国经济和管理高质量、稳定发展,对国家和社会富有责任感的时代管理者。因此,如何结合中国管理实践,以价值塑造和引领为主线,通过创新驱动、能力整合、全面联结、交叉学科为内容的综合性教育体系建设是今后工商管理教育努力发展的方向。

罗春方表示,作为人民大学商学院一名教师,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优良传统,打造高管教育引领性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在高管教育当中率先开展思政教育、党性教育。打造继续教育核心竞争力,构建中国人民大学“独树一帜”的高管教育市场与教学新模式;立足中国管理实践,解决中国管理实际问题。不断吸纳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进课堂,加强高管教育师资力量建设。提倡终身学习、终身服务企业、回归教育本质的教育原则,在高管教育当中全方位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

岳楠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感到深受鼓舞,倍感荣光。看到总书记从世纪馆的阶梯下走下来,从明德楼前经过,人大学子站在道路两边,用最大的声音向总书记问好,自发的唱起歌唱祖国,心潮澎湃。党办的大学向党报到、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作为人民大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在一线工作中,实事求是,勤勉工作,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以自己的青春付出为校争光、为国添彩。

吴微微表示,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面临有利条件,也面临严峻挑战。大学生面临着大量西方文化思潮和价值观念的冲击。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大学生思想实际紧密结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

支部党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全体支部党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人大的要求和期望,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在未来的工作中,从工作实际出发,从教育的本质出发,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有用之才。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