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9日上午,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参会并做宣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蓉丽主持。 

图片2.png

叶康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亲自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是对我校办学方向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办学成绩的高度认可。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我们要走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条新路的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我们的高校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深深扎根中国大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服务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四个面向,全面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既精通专业知识,努力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成为人师。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挑战,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情怀、学会过硬本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加快推进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让党放心,不负人民。

袁蓉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教师精通专业知识,同时培养良好品德。作为人大商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应当将科研活动与教学活动并重,提升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努力做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根于中国实践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探索和解决中国问题,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会计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引领中国特色会计的理论发展而努力。在教学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肯定,作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感到由衷的自豪。总书记对怎样进一步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强调,“思政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 作为一名教学一线教师,要牢牢把握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言传身教,躬亲示范,把道理将讲透、讲深,为学生做好榜样。今后将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探索“大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钻研思政课建设路径,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徐经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之际到校考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人民大学这所党亲手创办的大学的无比信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守初心、始终让党放心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自己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谆谆教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自己的学问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中国之问和世界之问,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做出贡献。

周华表示,总书记指出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这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方向,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会计审计教育和研究中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这一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努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为建设我国自主的会计审计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高校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达关怀与勉励,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期许。在学生眼里,教师“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的影响。我们要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全体党员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不断奋进。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