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7日晚,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委员王保林出席,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郑琦琦主持学习。

郑琦琦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郑琦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的历次讲话内容及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笔记向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她表示,青年党员要对个人身份有清晰的认知,做到有能力、有担当,在实践中培养成就伟大事业的志气与勇气,用共产主义信仰指引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选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25.png 

商学院党委委员王保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行程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办学、育人”的宗旨问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深远意义。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中国人民大学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高等教育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人民大学的全体师生都应深刻领会“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王保林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人民大学的一桩桩生动故事,表达了对与会同志的亲切关怀,要求青年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图片27.png

正式党员何楚彤表示,这是第二次近距离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激动之余也思考了入党初心。我从小部队大院中长大,非常敬仰军人们的优良品格及坚定信念。大一刚入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许许多多的党课,我感慨到党的伟大。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严峻的疫情形势正发生在我们身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也落在了我们肩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位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不断精进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要将自己与民族和国家相联系,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预备党员王艺潼表示,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人大建校80周年的贺信中写道“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这让我坚定了来人大的梦想。而今年,身在人大的我倾听到总书记对我们提出“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期望,更让作为学生的我将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有了深刻的思考。我要用好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祖国奉献力量,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26.png

其他支部党员也依次发言,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