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7日上午,商学院第三行政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片区组织员张华参会并作宣讲,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图片10.png

片区组织员张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既是对人民大学的肯定,也是一篇纲领性文件,具有极高的战略定位和指导意义。总书记提到要坚持独树一帜,培养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办学、治学、治校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人民大学红色基因的优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让我们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这面旗帜更加鲜亮。

王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实实在在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作为人大的一份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思考和改进工作方式,做到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统一,以实干实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建设最懂中国管理的商学院、建设一流大学、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在新的征程普写人大新华章。

支委委员张丽娟和卢筱佳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全过程,以张东刚书记为首的校领导和各学院部处机关领导在各项工作部署中表现出来的敬业务实的工作作风与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充分学习、交流和探讨的基础上,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建设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的高校,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加强理论学习,承担责任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雪艳表示,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是人大校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作为人大的一名教职工,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让自己坚定了工作信念和前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身作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做出贡献。

赵晶晶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培养具有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把“为谁培养人”摆到工作的首位,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在日常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积极分子王梦婵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倍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反复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认真钻研,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另一方面,扎根实践积极“做”。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

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表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对于人大全体师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与肯定。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以身作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