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7日,商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贡献中国管理智慧”为主题展开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和副院长赵晶分别进行主题讲座领学,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片区组织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3154353.jpg

宋华以“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国企改革”为主题进行讲解。他全面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的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向的政策指导,围绕“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六项改革任务二十项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赵晶以“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为主题进行讲解。她系统梳理了关于国企改革的制度发展过程,通过公司治理的三类典型治理模式的对比分析介绍,从党中央的要求、外部环境的要求、企业自身能力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中党组织与公司治理融入的逻辑线索,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对未来国有企业改革的站位、目标、途径、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旋天颖总结表示,作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商学院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改革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最懂中国管理”为使命,深入研究国企中的党建问题以及中国特色的国企管理制度,立足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凝练中国管理理论,贡献中国管理智慧,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新路,引导教师立足“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商院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