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1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工作方案》,全体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求,就过去一年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总结梳理,并提交书面述职材料。

2月22日下午, 2022年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全体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姜明主持。14名学生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图1.jpg

2月27日上午, 2022年度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旋天颖,片区组织员张华,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刘洪霞主持。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图2.JPG

商学院党委班子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旋天颖对相关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支部书记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领党员同志攻坚克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说明了在提升支部工作效果、教师党员发展、严格党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联系各党支部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旋天颖在总结时表示,基层党支部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党支部书记应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找准痛点,深挖潜力,以建设“三热合一”新格局为目标,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旋天颖对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思想引领,对标对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第二,找准支部定位,注重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一支一特”党支部工作法,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三,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支部书记 “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新征程上争做先锋表率。

图3.jpg

与会代表现场填写考核测评表,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做了测评。

2022年,商学院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功能、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商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