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2日上午,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晓光主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杜家丞应邀进行主题宣讲。

杜家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基础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理论史领域的法学博士和青年学者,他做了题为《关于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几个问题》的讲解。杜家丞从习近平论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起源与修改历史、二十大党章修改原则、党章修改过程及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做了说明解读。与会的党员教师认为杜家丞关于党章修改的讲解“简洁和全面、历史和现实有机结合”,讲解专业、有高度深度,老师们收获很大,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提供了系统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框架。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本学期,企业管理系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10月25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做主题宣讲;11月17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副院长赵晶做《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企业管理专业发展》主题党课。企业管理系党员教师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学院、企业管理学科发展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聚焦学校学院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

10月25日,企管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企管系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