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8日上午,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袁蓉丽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图片5.png

袁蓉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作为出席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她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三个战略的关键要素就是人才。教育的主要功能是培养人,科技创新要依靠人,科教融合发展,是实现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反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终极之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启发我们去思考并重塑会计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构建一套科学、严格有效的培训体系,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专业人才,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会计学专业的学科特点畅谈学习体会。

会计系主任张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人大会计系是会计管理活动论的发源地,在数字化时代,要立足于中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的伟大实践和深厚的会计学历史积淀,将本土会计理论与领先的数字经济相结合,构建基于管理活动论的智能会计体系,培养具有竞争力的智能会计新人才,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教师汝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学生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鼓励学生自信自立,做好人生规划。要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深入社会实践,了解中国国情,多关注现实问题,解决中国实际问题。要加强系统观、全局观,规划好自己未来5年乃至10年的发展规划,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发扬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聚焦学院“数字化转型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智能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