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贸易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5日,商学院贸易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在明商706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石明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党员、副院长易靖韬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片2.png

易靖韬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等主要内容展开宣讲,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商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构建以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上做出引领性贡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学系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到科研和教学的具体工作中去。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回应时代和人民的需求和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