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行政第四及延期博士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7日下午,商学院行政第四及延期博士党支部在明商712会议室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分会场同步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玉阳主持。

图片1.png

马玉阳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了报告内容,围绕报告主题、历史意义、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对青年人的寄语等内容展开学习。马玉阳鼓励各位博士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研究。马玉阳表示,大家作为高水平博士研究生,肩负着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任,应积极发挥博士的带头作用。立足我国国情和发展实践,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与中国当下的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青年力量。

市场营销管理博士研究生李佳雯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青年人,当下的奋斗历程具有深远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科技教育事业非常重视,这对即将从事教育和研究事业的博士生来讲,是极大的鼓舞,能够把个人发展同祖国腾飞和党的千秋伟业联系在一起,深感使命重大。无数个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向青年人证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只要能吃苦肯担当,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能克服。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于正在海外求学的自己而言,目睹了国外的安全现状,更加深有感触。真正明白我们国家的安全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国家的民族独立,一代代华夏儿女用青春和汗水拼来如今的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秦杰表示,新征程是充满梦想和光荣的远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作为青年学子,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干中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大数据与信息化的时代,要充分重视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尤其是作为一名博士生,在学术研究和项目开发过程中注意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为构建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贡献学术智慧。

会计学博士研究生李润泽认为,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多变,给世界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不确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也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心理诉求,我们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放心、安心和舒心的美好生活。

财务学博士研究生孙春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当代青年给予了厚望,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后备受鼓舞。身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深切认识到我们这一代所承担的时代使命和历史嘱托,自己必将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在平凡的科研生活中踔厉奋发,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研究生温明超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鼓舞人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是有高度有理想的事业,也是接地气为人民的事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青年党员,要从身边事做起,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服务人民,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杨雨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着凝心提气、催人奋进的重大意义。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珍惜党和国家创造的大好机遇和宏伟蓝图,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的奋斗之中,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握新的战略机遇。二十大报告中清晰勾勒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融入国家重要战略发展的宝贵机会,我们应当找准目标、勇于突破,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彰显价值。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体会,结合青年博士的使命和担当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引领科研。支部今后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支部读书会、实地学习参访等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学术研究探讨、时事热点关注等贯穿支部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携手并进,共同绘就国家高质量发展蓝图。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