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3155138.jpg

会前,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通讯(2023年第1期)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会上,旋天颖回顾了全国两会召开的情况以及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领学了校领导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内容,与会人员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学院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商学院全体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校三大“施工图”在学院落地生根,在学校“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建设的新路上勇当先锋。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学校的重要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学院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调动每名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将工作落实落细。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书育人、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四个面向”,继续深化教师评价体系改革;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深入推进高等培训项目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建好用好“袁宝华企业管理大讲堂”,在构建中国自主工商管理知识体系,讲好中国管理智慧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定的信心奋发进取,以实干的行动干事创业,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