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云观展“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4日晚,商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行政第三党支部和行政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组织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主题展览。线上观展活动由博物馆副馆长刘春荣讲解,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出席活动,各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活动。博物馆王玮主持活动。

党史学习的截图.png

刘春荣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指导思想和设计理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参观展览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历史瞬间。随后,她结合展览中丰富的照片、文件和实物史料,讲述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奋进求索、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刘春荣同志重点讲述了新时代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办学特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引下各个相关学科建设都取得了辉煌成绩,涌现了一大批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的“大先生”,在“双一流”建设方方面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刘春荣最后表示,展览终章明确了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将锚定“独树一帜”总目标,把握“六个旗帜”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继续阔步奋进在时代最前列。

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在活动总结中感谢了学校博物馆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特殊时期精心筹划了云参观、云讲解校史展的活动,通过此次“云观展”,相信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史的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百年进程的缩影,中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始终展现的是“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握紧历史传给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

“云观展”活动结束后,各行政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纷纷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行政第一党支部马芮表示,通过云参观校史展览,我深深地为工作在这所“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学”而骄傲,我一定要在未来教学管理中更好践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化为自觉追求,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尽心尽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行政第二党支部袁朱珠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牢记历史经验与教训;以史鉴今,能够培养崇高理想和爱国信念。通过云参观校史展览,我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根本问题的深刻内涵,今后我也将继续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总结历史,为党的教育事业接续奋斗。

行政第三党支部葛泓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员工,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会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行政第四党支部党之玉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从战火纷飞中一路走来,虽历经风雨但初心不改,拥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心服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