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人民大学通讯》2022 年第 14 期: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旋天颖书记领学文章全文,并结合学院4月25日以来深入开展总书记到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研学、联学等活动,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工作安排,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强调,该文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办学治校的精神力量”“扎根中国大地,把服务新时代的伟大实践确立为办学治校的战略方向”“坚定教育自信,把统筹好‘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关系作为办学治校的关键之举”四个方面,阐述了对于“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思考与认识,为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思想指引,为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指明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认真深入地组织学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结合理论学习,会议还学习了 《关于落实 <中国人民大学 2022 年度工作要点> 重点任务分工的意见》(校党字〔2022〕34 号)。会议强调商学院将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统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文化血脉,以扎根中国大地为发展根基,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对照要点工作分工,对全院各项工作系统统筹谋划,密切分工协作,强化部署督促落实,有力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大学步伐,努力创造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的更大成绩。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