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行政第四及延期博士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7日,商学院行政第四及延期博士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玉阳主持。

图片3.png

党支部书记马玉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宣讲。马玉阳表示,作为欢送队伍的一员,在现场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期待,也在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备受鼓舞。她鼓励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作为青年人,要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把人生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党和国家挥洒青春的汗水,沿着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踏实前进。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青年要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作为一名基层学院专职辅导员,也是高校思政教育队伍的一份子,将踏实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尽全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里的协助与指引,带动周围青年学生共同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参加师生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赵向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并寄语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师生座谈会上的学生代表,深受鼓舞。总书记鼓励青年学生到基层一线中实践历练,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感受脚下孕育五千年文明的神州沃土,感受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在基层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成长成材。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人大的青年更应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乘风破浪,奋力奔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教师党员李宏表示,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前线,处处可见青年人奋斗的身影,这些先锋表率的青年人是大家的榜样。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中,勇担时代重任、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党员刘跃表示,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聆听总书记寄语,倍感责任在肩。我们生逢盛世,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我们的力量,奉献我们的智慧,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中,我们人大人都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师党员马浩涵表示,作为商学院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同时也是学校延河讲师团的一名成员,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的责任。我们的思政课,就是要实现“讲故事、讲道理、讲观点、讲做法”,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勾勒一个个鲜活的人,进而去挖掘他们背后的精神,搭建起过去、现在和未来精神传承的桥梁。无论是登台的宣讲,还是相对而坐的深谈,或是在重大活动中、在实践中、在志愿服务中的所思所感,思政课的呈现形式千变万化,但这一基本内核是不变的。我们讲思政课,首先要自己相信,然后自信地、大声地、坚定地传递这份信仰,努力做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

教师党员党之玉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尤其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深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当代青年不仅要思考自己想要做什么,更要思考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广大青年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坚定的维护国家利益,在疫情面前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表率。她鼓励青年学生扎根青年沃土,为国家发展、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在脚踏实地和奋勇前行中书写伟大的“中国梦”,不负自己,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带领身边的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李环环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认认真真学本领,踏踏实实做研究,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心怀“国之大者”,胸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今后无论是继续从事学术研究,还是成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都应当勇于实践,不怕艰难,挑最重的担子,捡最烫的山芋,争取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员宋腾表示, 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广西服务基层的定向选调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深受勉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过去七十多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日以继夜奋斗共创的伟大成就,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拥有着比任何一代人都优渥的发展环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将自己所学知识、所长本领、所怀热血投身于国家发展建设中,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投身西部地区发展建设。自己将遵循“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干事,在中国的西部大地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支部党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全体支部党员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