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9日中午,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委员王保林参会并做宣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瑾主持。 

图片1.png

党委委员王保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展开宣讲。王保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要有继承性。我们要继承人类社会现有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精华,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中国社会,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研究中国发展的成就、现状和问题,提炼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王保林强调,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重要精神,立志民族复兴,真正地走进基层社会,参与基层工作实践,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真正用在实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张瑾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的教师,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切希望,以及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如何更好地培养青年一代,如何培养党的伟大事业合格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交付给我们的重任。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的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要通过“育己”做好“育人”。重点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以一名党员教师的形象为青年学生们树立典范。“党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总书记的话要牢记于心,总书记的叮嘱要扎实的践行到教学实践过程中,从细节着手做好教学科学的基础工作,从“育人”的崇高目标落笔写好一名高校教师的合格答卷。

吴江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的第一个行程就是观摩思政课教学,足以证明思政课的重要性。总书记强调,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作为商学院的教师,要把思政内容有效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使管理学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研究。持续将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教学,为人大进一步发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优势助力,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雨谷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为党培养了大批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人大师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所以人文社会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研究中国实际情况,解决中国问题是中国人文社会学科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人民大学一直以来秉持的优良传统。只有扎根中国大地,才能形成创新能力,构筑其独具特色的办学内容和发展模式,成为世界一流。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王晓芳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从1937年抗日战争烽火中一路走来,历经时代变迁,在党 的关怀下发展壮大,成长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作为人大的一名教师,要把我们的这面光荣的旗帜传承好、发扬好,在人文社科领域不断推陈出新,推动更多理论成果的创新型转化,进一步提升人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教育工作者要通过思政课讲道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作为教师,最重要的就是忠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并以学术造诣启发学生智慧,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王刊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人大全体师生都是莫大的鼓舞和指引。作为人大的一名普通教师,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坚定信念。在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在潜移默化中教书育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科研,研究新时代中国企业和市场实践和问题,总结提炼并传播中国特色的管理和商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国经济和管理高质量发展。

郑祖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必须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一定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创新立德树人的具体方式,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启发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国家培养有民族担当和自信的新时代后备军。

周京梅表示,总书记强调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努力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引导学生重视中国本土研究,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学习中踊跃发言,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全体党员表示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听党话跟党融入自身血脉中,高举“独树一帜”的旗帜,在时代的洪流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