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8日晚,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委员王保林、理论导师黄彦菲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文城主持。

党支部书记潘文城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历次高校重要讲话,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通过对比历次讲话对青年的勉励,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价值追求,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主力军,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潘文城结合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经历和相关讲话精神,鼓励支部成员认真完成学业,不断锤炼自身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真正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时代使命。

党委委员王保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做主题宣讲。王保林首先回顾了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全过程,强调了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总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办校历程、办学方针,并对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出了新要求。王保林指出,创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与现有理论并非割裂或对立的关系,而是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融入中国特色理论实践。王保林强调,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希望支部的党员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真正地走进基层社会,参与基层工作实践,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真正用在实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化冰表示,疫情发生后,自己深入基层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深切体会到了人民同党不可割舍的血脉联系,深深为人民群众对党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所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盼,期待青年一代跑出这一代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离不开我们党深深植根人民这一核心问题。青年一代人有担当、有作为,应当积极思考如何服务好人民群众,如何真真切切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我们这一代人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接续奋斗的不竭精神源泉,高举人民大学的“人民特色”和“人民情怀”,始终牢记青春同人民之间的关系,做真正有益于人民的事情,用此生书写合格党员的应有注解。

苏咏潇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应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深刻意识到作为强国一代肩上的重量,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的是干劲,就要不吝汗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我们有的是灵光,就要洞察探索,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我们缺的是阅历,就要放下身段,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我们缺的是经验,就要全神贯注,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继续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强化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参与活动的感受,就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理论导师黄彦菲做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精进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充分结合生活、学习、工作实际,在自己的赛道奋力奔跑,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走好吾辈青年的长征路。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