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6

2023年6月15日上午,在公共教学三楼3201教室,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以“修炼‘心学’强党性,立德立业建新功”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与全体2023届毕业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活动由商学院党团学办公室副主任姜明主持。

2.JPG

专题党课前,商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党旗引领铭初心,奋楫扬帆再出发”微视频。微视频全面总结了2023届273名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争做先锋表率、书写青春华章的事迹,寄语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功立业新时代。

旋天颖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应成为每名毕业生党员终身的努力方向和自觉追求。

3.JPG

旋天颖通过对党章的相关内容的讲解,梳理了“党性、党的性质、党员的性质”的定义以及党性与人民性、党性与个性之间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统一的”。共产党人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而不能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讲党性也并非否定个性,而是要在遵守党章、服从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的前提下,尊重每名党员的个性和党章赋予的权利,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她结合建党百年来的光荣历程指出,党性教育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历史阶段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贯彻执行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

1.JPG

旋天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并引用党史、校史中的事例,强调毕业生党员要“五心”合一,修“心学”强党性,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是要守初心,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保忠心,做到对党忠诚,不折不扣地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为民心,坚持人民立场和为民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四是要有恒心,淬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五是要存敬畏心,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时刻重温党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人大考察时给予青年人的重要嘱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4.JPG

专题党课后,毕业生党员代表、2020级博士1班党支部书记王莹带领全场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5月以来,商学院党委启动了“党旗引领铭初心,奋楫扬帆再出发”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2023届商学院毕业生党员通过参与一场经验分享、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倾听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庄严宣誓等四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光荣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青春荣光。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