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系列2023年第4讲

来源:企业管理系

主 题:纸媒倒闭与企业社会责任:基于美国的经验证据

主讲人:吴志岩(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助理教授)

时 间:2023年5月18日(周四)下午15:00

地 点:线上会议室

语 言:中文


讲座摘要:

本研究利用美国1996年至2014年期间纸媒倒闭的准自然实验,探讨纸媒对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纸媒倒闭会促使企业增加社会责任行为的投入,以向社会传递“良好公民”的信号,避免在资本市场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出现逆向选择。此外,当企业具有自主媒介或者其他媒介(例如分析师跟踪和主流媒体报道)时,其针对纸媒倒闭进行的信号行为更加显著。本研究为媒体报道、企业信息环境和战略信号行为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贡献。


主讲人简介:

吴志岩是国内本土培养的管理学博士。2015年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许庆瑞院士。目前任职于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任助理教授。研究聚焦于创新和战略管理。研究成果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Management Science、Organization Science。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ement Science、Organization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并曾获得美国管理学会战略管理分部优秀审稿人等荣誉。


* 如有参会需求,请于2023年5月18日14点前,将您想参与的讲座名称,以及您的姓名、手机号码、学校/单位发送至dengfei@rmbs.ruc.edu.cn,以便及时为您开通旁听权限。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