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6-25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_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前身为中国人民大学原工业经济系管理系统工程教研室和技术学教研室。学系秉持的一贯宗旨是,将现代管理科学理论和量化方法与中国优秀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专注于研究和解决中国企业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管理问题。

该学系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技术经济及管理2个专业的博士点和硕士点以及1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商业数据分析方向),具有完整的学位培养体系,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微软ERP实验室等先进的实验教学条件。

该学系在信息系统、数据科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决策科学的相关分支领域,拥有一支学术功底深厚、科研水平一流、学科布局合理、国际化程度高的教学科研队伍,形成了国内学界和业界公认的学科特色和研究优势。该系教师的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如 MS, MSOM, POM, MISQ, ISR 等。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目前该系教师在区块链和与供应链平台、医疗运营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以及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整体科研水平处于国内一流行列。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