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金融系

发布时间:2022-06-25

财务与金融系_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

财务与金融系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是会计系的财务管理教研室与企业管理系的金融与房地产管理教研室。目前已形成财务与金融、房地产两大学科领域。财务与金融领域的主要特色是财务管理、资本市场和证券投资;房地产领域的主要特色是房地产企业管理、房地产金融以及房地产评估。该学系在公司财务、资产定价以及房地产经济领域有很强的研究实力,近年来在国际顶级期刊Review of Finance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和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平均每年承接3-4个国家级研究课题。财务管理教材在全国有很强的影响力,先后有十几部教材出版。

该学系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包括财务管理、资本市场与资产定价、房地产管理与金融、管理会计、审计和财务信息化6个专业背景的人才,学科交叉幅度大,这为走学科交叉路径,发展独具特色的专业方向奠定了基础。师资具有国际化特色,外籍和海归教师的比例逐年提高,联席系主任来自国外高校,为教学科研的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该学系学生在校期间得到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并有大量机会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毕业生因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而广泛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家各部委财务司、中国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大型公司均有财务与金融系毕业生担任骨干力量。

财务与金融系的发展目标是:巩固和发展财务管理、房地产管理在国内学术界的领先地位,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迅速提升资本市场与资产定价领域的地位,将财务与金融系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教学基地。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