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精品教材、示范课堂首批立项项目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精品教材、示范课堂首批立项项目专家评审会,出席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继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王毅,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冯华。商学院硕博项目主管副院长赵晶、专业学位项目主管副院长易靖韬共同参加评审会。

研究生精品教材、示范课堂建设项目自2021年5月启动,系我校研究生院推进落实“课程教材培优行动”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共有五本研究生教材、两个研究生课堂获得首批立项资助。分别是郭国庆主编《市场营销学(第7版)》、王保林主编《管理经济学(第8版)》、刘刚主编《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第3版)》、宋建波主编《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第3版)》,张瑾主编《Python商业数据分析》,以及周禹主讲MBA课堂《管理沙盘模拟-整合领导力提升》和袁蓉丽主讲MBA课堂《财务报表分析》。

图片1.png

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课堂开展过程中内容创新方面与学生学习反馈提高情况,教材修订过程中对于课程思政部分的完善提升,以及在学术理论严谨、理论成果前沿、教学案例创新等方面的改进等。

与会专家对我院首批研究生精品教材、示范课堂项目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各项目在课程思政融入深度、学科思想前瞻引领、知识结构与时俱进、引导学生深度吸收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效。未来可在教材配套系统平台与数据库支持、教材与学科前沿热点成果深度结合、带动工商管理学科教育教学推广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各建设项目评审,并对后续开展研究生教材建设优化学术合作、研究生课堂质量提升共同进步工作进行了交流。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