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举办“启发式教学”教学沙龙

来源:课程思政教学中心、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5日,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举办秋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启发式教学的心得体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勉主讲,商学院多名教职工共同参与讨论交流。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主任葛建华主持本次沙龙。

张勉围绕MBA、EMBA等项目教学工作的开展,分享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构建启发式教学体系的心得体会。张勉认为,专硕教学项目具有很强的实践导向,因此专硕教学也能为教师个人提供非常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张勉以自己主讲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企业文化与管理》等课程为例,从课前需求了解、课程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应用、教材体系建设、学生论文指导、持续沟通交流六个方面分享了具体的教学工作经验。

张勉总结道,在教学工作中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个人使命和意义认同,在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基础上,努力创造出让组织和社会更加美好的管理理论与实践。这个过程中,教师与学员也实现了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参会教师围绕学术研究的价值与其在教学工作中的优势转化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学系青年教师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困惑,张勉分别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老师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活动最后,葛建华表示要给予青年教师成长的空间和更多的包容,允许他们试错,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本次教学沙龙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image.jpeg

教学沙龙活动是学院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调动教师投身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而设置的面向全院或全校师生的教育教学类讲座、研讨活动,沙龙内容包括与我院相关学科领域有关的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的前沿成果和最新进展,或反映具有教育教学改革指导价值的观点、最新趋势及经验总结。各学系将结合教学需求和发展规划于每学期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欢迎学院教师积极参与。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