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商学院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5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易出席动员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叶康涛主持,党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原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场1.jpg

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艳丽对巡视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说明。李艳丽强调,党委第四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学院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教书育人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商学院开展巡视。巡视是同题共答的过程,巡视组要把商学院的风险隐患巡出来,把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难题巡出来,把制约被巡视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巡出来,把“一把手”履职尽责的真实情况巡出来,通过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反映、精准解决问题,推动学院深化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易副校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巡视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权力正确运行,责任落细落实。要立足职能责任,全面把握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巡视作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重要过程,作为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重要方式,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学院管党治党、治学办校、教书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新的飞跃。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希望商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能够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和各位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接受巡视工作任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联络员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材料,做好协调联络,确保沟通顺畅,为巡视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学院党委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整改工作贯穿于整个巡视过程中,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自觉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狠抓落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以接受巡视推动全面履行好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动员会现场开展了问卷调查。党委第四巡视组在商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信访专线,信访电话:82509902;信访邮箱:xf04@ruc.edu.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6月6日。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