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尖烽时刻”商院学子喜获佳绩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4

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20年9月9日至9月13日在线上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代表队 Sword DF(团队成员:王俊、许雁峰、王文昭、申珅)荣获全国一等奖。

1600131237460541.jpg

(左起:王文昭、申珅、许雁峰、王俊)

本届比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芬兰CESIM公司、上汽集团荣威ROEWE R协作举办。受疫情影响,比赛全程以线上方式进行,且分为在线模拟、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三个部分,各部分分数占比依次为45%、10%、45%。

全国百余所高校历经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9支本科队伍、27支MBA队伍出征总决赛。

人大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2019年10月下旬组织MBA参加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MBA代表队 Sword DF在“尖烽时刻”初赛和复赛中一直发挥稳定,并凭借良好的在线模拟成绩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中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比赛在线模拟环节启用芬兰CESIM公司全新的汽车案例,团队成员在8个回合的模拟中细致分析、大胆决策;英文团队介绍环节,成员们自信从容;商业演示环节更是准备充分、侃侃而谈。最终,Sword DF队依靠自身实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队长王俊感言:“骄傲于为校出征,喜悦于收获满满!尖烽一战,是MBA学习生涯一段非凡的经历!”

赛事背景简介: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源于北欧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该国际赛事自2020年起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举办全球决赛。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由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对外教育部门构成。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于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本科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赴欧洲参加全球“Peak Time”赛事,MBA组冠军将获得资助并参与五至六天的北欧交流访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一直负责组织、选拔校内学生参加“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多年来战绩辉煌。2010年第二届“尖烽时刻”,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了本科组和MBA组的全国总冠军。本科组冠军团队Apex代表中国赛区于2010年4月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参加“Peak Time”全球总决赛,获得亚洲组第三,总决赛第十五名的好成绩。MBA随行参访。

2017年第九届“尖烽时刻”,商学院MBA代表队“Golden Flag”获MBA组总冠军,5月赴北欧参加交流访问活动。2019年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商学院MBA代表队“人大火箭队”获MBA组总冠军,并于5月赴北欧高校参访。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