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商学院在明商1007召开“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分享会,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主持。

新闻稿照片.jpg


方玉萍向全体专职辅导员传达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方玉萍表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提出了很多新要求、新思路和新理念。全体专职辅导员要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生逢其时,使命在肩,专职辅导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传承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秉持好“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精神品格,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党员代表王丹向全体专职辅导员宣讲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王丹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深入研判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建校100周年的发展目标和一系列战略举措,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领航定向的作用。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守初心,做青年学生的同路人和引路人。

刘洪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系完备、思想深邃,提出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任务、新目标,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专职辅导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动高校党建“三热一体”,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将强化组织建设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始终以党员的赤诚之心,全面助力青年健康成长,不断在新征程上走出育人新路。

姜明表示,报告深入全面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等有关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金句振聋发聩。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职辅导员,要努力推进高质量基层学生党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发展的不平衡问题,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挥;启发青年的心灵、激扬青年的斗志,共同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黄微表示,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深的感动和骄傲。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结合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我们完全有能力立足中国国情,总结出适合中国大学生发展的职业成长理论和实践体系。我们要引导、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实体经济领域,到先进制造领域,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贡献青春力量。

张煦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团学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以时刻自省和持续自我革新的工作态度,以“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人大有我”的主人翁意识,以拼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玉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教育事业、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厚望和嘱托,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力争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强国先锋、复兴栋梁”。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宏图已展开,未来的我们,将和新时代青年人一起,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曾琪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人才强国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殷切寄语当代青年,作为负责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的专职辅导员,我们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就业价值观引导,帮助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找准就业方向。积极引导学生投入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产业以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切实提升就业引导实效。

刘莹莹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时刻牢记时代所赋予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工作和实践,做好学生价值引领和就业导向,引导同学们把视野投向基层、投向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投向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都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对此深有感触。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结合学生实际困难,建立完整的就业帮扶体系,实现精准就业帮扶。总书记强调,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我们要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盛开在中国最需要的地方。

魏法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为我们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自己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举旗帜、当旗手、做先锋、走新路”。在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将青年工作上升到战略性的高度,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既感到振奋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更加认真仔细地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

马浩涵表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深受鼓舞。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是自己参加工作的前三十年,能够见证、亲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倍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作为青年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教诲,牢记人大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价值追求,将个人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陈佳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饱含鲜明宣示的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在迈上历史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信心。报告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同时就如何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提出了六个必须坚持,明确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作为青年人,更要深入青年,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团结引领青年朋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之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前途光明,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积极发挥青年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和学科体系,在世界舞台上更好的发出青年声音。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参与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微薄之力。

交流会上专职辅导员逐一发言,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