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MPAcc全日制2班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7日晚7时,商学院2020级MPAcc全日制2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康涛、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楚润东、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李杰出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任凌凤主持学习。

任凌凤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非常荣幸参与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经历了人大学子从“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迈进的光辉阶段。她在人大本科学习时如愿入党之后,又有幸在硕士阶段担任党支书一职,任职期间积极组织党员发展、理论学习等工作,活动中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更深刻地认识到同学们在走向社会后也应当继续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前沿专业知识来提高实干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0.png 

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康涛为支部成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4月25日是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历史上非常光荣、非常自豪也非常难得的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亲自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是对中国人民大学办学方向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办学成绩的高度认可。他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让党放心,不负人民。

叶康涛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管理者、教师和广大的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政治嘱托展开分享。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中国建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切入,提出“新路”既不是复古的道路,也不是食古不化的道路,其核心内容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从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出发,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魂。只要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就一定能够成为、也必然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叶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们提出的“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这一要求,强调每一位老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也要有涵养德行,并以“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等内容展示了接下来学校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叶老师还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在这一动荡变革期迎难而上,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不能够按部就班或坐享其成,更不能有躺平的消极思维,而是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学会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1.png 

楚润东同志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考察的重要意义”、“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人民大学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红色基因”和“汇聚起青春力量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四个层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他提到,要汇聚起青春力量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楚润东同志强调了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敦促大家持之以恒地锻炼自己,提出学生要“上大课”,走出象牙塔并通过实践来磨砺自身,进而体现自身价值。 

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李杰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对于广大青年而言,时代呼唤担当,这既是一种历史使命,更为自己成长成才、成就梦想打开了无限广阔的空间。李老师指出,作为商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校里大家学习了到中国会计乃至国际会计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希望同学们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时,能更好的将理论知识用于工作实践,磨砺出行动的利剑,将个人的成长融入社会发展之中。在以后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必然会经历风雨,遇到困难,希望同学们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在奋斗中不断拓宽青春的广度,在奋斗中不断挖掘青春的深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一一分享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当代青年的奋斗指明了方向,作为会计专业的毕业生,未来将在自身工作尤其在会计领域中始终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