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 3月10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会议,党委书记黄江明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初步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教授路克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题作专题报告。

 

● 3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校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

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以“党章中的党史”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 3月21日,商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前往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慕

田峪长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3月28日,商学院新发展学生党员前往慕田峪长城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 3月23日——7月1日,商学院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特别活动“相约百天·回首百年”,通过聆听优秀党员讲述入党历程、奋斗事迹,从真实的故事中汲取成长的信念与力量,让党情党史教育真正走进高校,走近我们的身边,鼓舞商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恪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 3月2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为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

讲授“学史力行 为党育才 为国育人”主题党课,方玉萍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历史上伟大教育家的教育思想,要求学院专职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 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党校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

讲举行,商学院陈甬军教授以“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陈甬军教授围绕“十四五”规划各项内容,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上一阶段我国发展建设进行了有内涵、有高度、有趣味的讲解。

 

● 3月29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副书记方玉萍、易靖韬

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会议,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会后,部署成立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黄江明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团学办公室。明商704“霓商红旗小屋”设为教工党史学习教育专用学习室,在明商B109“商韵图书角”开辟学生党史党建阅读专区。

 

● 3月31日下午,商学院中层干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

及部分教工党员在明商604教室集中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直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授课,学院其他党员以个人或支部为单位认真收看学习。

● 3月3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为学院党校第三十八

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七期青年团校“春华班”开展以“认识自己,赋能未来——百年组织等你来”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专题授课,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团校学员的思想引领教育。

 

● 3月,在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委启动“BUSI·不忘初心跟党走”

系列基层班团活动,各团支部、班级将于3月-6月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3月,全院57个全日制班级、53个团支部分别以“开学季”“两会”等为切入点,以“党史学习”为主体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

 

● 4月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审议通过“中共中国

人民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当天,学院为915名师生党员领取和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3660本。

                                                               

报: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

发: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