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片区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旋天颖书记主持。

图片1.png

旋天颖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她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办好中国人民大学,关键要把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好,把党的政治优势发挥好。要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首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善成“党之大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把贯彻党中央精神、贯彻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决策部署、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地走好“新路”。

院长叶康涛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历史经验的总结。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充分证明,什么时候党的领导坚强有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就能开创崭新局面;什么时候党的领导被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高等教育工作就会脱离正确轨道,遭受挫折和损失。坚持党的领导,要求我们任何工作都要从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来思考问题,在立德树人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科建设和科研上,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解决党和国家面临的重要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展开讨论。

党委副书记宋华表示,要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找到落脚点,体现在真抓实干上,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表示,回望百年党史,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才能不断取得胜利,也只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才能办好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副院长张瑾表示,学院市场化项目要在坚持正确方向的指导下推进业务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对照党章、国家政策法规要求,不踩红线,不留隐患,促进业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片区组织员张华表示,要把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内容用于党课讲义中;将支部考察考评工作文档,作为严格训练体系的一部分,培养政治过硬,立场坚定的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委员王保林表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握正确的育人方向,培养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人才。我们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从政治的高度去看待问题,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才能领会更透彻。企管系教师支部书记李晓光表示,要深入挖掘人大的红色资源,实地走访经典红色圣地,让师生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从不成熟到成熟、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体会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性,把党史中的故事融入到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从而坚定地把握“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的政治责任,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贸易经济系教师支部书记石明明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党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作为高校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教学科研服务于国家重大政策和决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对党中央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深悟透,树牢正确导向,才能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已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已绘就,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创新之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