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共展青年担当——三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共展青年担当——三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出席活动。商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硕博党支部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博18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书记韩梦玮主持本次联学活动。

开场.pn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在致辞时表示,三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学活动,是同学们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院校之间互动交流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未来规划,把个人成长目标与国家发展方向紧密结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在各个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勇前进,敢于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张琪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琪媛从百年征程、未来遵循、复兴接力、青年工作和争做先锋,继往开来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张琪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重大责任,寄托了党对中国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怀和期望。我们青年人要在复兴之路中持续不断地怀先锋之志、做青春之事,担负起时代重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硕博党支部相佩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和2018年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佩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博18党支部周逸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逸美表示,作为青年科研人,我们要努力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代表赵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向阳表示,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我们一定要凝聚起青春之力量,勇当开路之先锋、争当事业之闯将,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员张紫怡、预备党员单子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魏钊、入党积极分子李斐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葛润、预备党员杨佳依次分享学习心得。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宋华表示,三校研究生党支部的联学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落实到日常的思考、求知和实践中,切实把“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觉追求。三校同学都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重要力量,不仅要熟稔专业理论,也要培养时代责任感,在深刻体会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基础上,立足中国实际问题,总结中国实践成功经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宋华勉励同学们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png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