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8日中午,商学院在明商0202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商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易、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健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旋天颖围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旋天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部署。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和学校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给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

旋天颖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部署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旋天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搞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当好先锋、走在前列。全院党员干部务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求实效,在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上出实招,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交出一份实实在在、让组织认可、让师生满意的成绩单。

商学院动员大会照片2.jpg

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易做指导讲话。王易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希望商学院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学院特色积极创新主题教育开展形式,为学校主题教育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商学院动员大会照片3.jpg

王易高度肯定了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代表学校党委和第七指导组向学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商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成效。二是牢牢把握住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在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时做到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起来;与加强学院基层党建攻坚年专项行动,落实“十个以”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不折不扣、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特点,实现主题教育各个部分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希望商学院党委更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好全体党员,尤其是师生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既要做到不择不扣执行规定动作,又要做到有声有色显示水平。

商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坚持标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商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学科特色,坚持“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方位统筹规划学习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院将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新路添砖加瓦。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