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MPAcc全日制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8日晚,商学院2021级MPAcc全日制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委员俞明轩出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买若冰主持学习。

图片22.png

买若冰同志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展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领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的高校考察足迹以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着重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和“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四组关键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之间的故事引导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

商学院党委委员俞明轩向与会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充分期待和深度关怀。他强调,我校师生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了解党情、国情、校情,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俞明轩老师呼吁同学们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担起时代的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支部党员郭书铭表示,身为人大人,我们的肩上承担着建设祖国、不负人民的使命。这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关注人民需求,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贡献人大人的力量。支部党员佟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极大地鼓舞了自己毕业后回到西部家乡工作,把自我的发展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成员孙鹏举表示,自己在参军服役期间,第一要义就是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不变的军魂,现在作为学生的自己,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既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又要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总书记嘱托。

其他支部党员也依次发言,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人大学子必将牢记党的教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