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8日晚,2021级学硕班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委员刘向东、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李晨煦出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韩梦玮主持学习。

图片11.png

韩梦玮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大学的渊源。时隔十年再访人大,习总书记称赞中国人民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她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学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独树一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汲取党史、校史中红色血脉的力量,把讲话精神学懂吃透,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商学院党委委员刘向东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总书记对人大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并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进行主题宣讲。在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要扎根中国的基础上追求世界一流,根据我国的独特历史、文化和国情方面,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在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上,从“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到“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时代对人大学子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从创新学科、学术话语权到创新知识体系,人大师生要永攀高峰;对于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上,要在追求独树一帜的同时实现世界一流,他结合学校排名、硕博培养等话题,强调独树一帜不等于放弃国际化,也不等于追求差异,而是要在新的认知框架下打造在国际上令人尊重的大学。

图片13.png 

党支部全体党员一一分享了关于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组织委员赵向阳回忆了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的时光,认为要聆听总书记教诲,在基层一线接受实践锻炼,同时在学术上要扎根中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宣传委员张琪媛谈到总书记与红船领航计划的“十年之约”,结合自己在红船的学习经历,认为要在自身学业、工作中笃行实干,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李晨煦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来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望。当代大学生作为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合拍的幸运者,要坚定信仰、增强能力、提升素质。同时,作为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研究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既要突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又要体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图片12.png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