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9日,2020级学硕班党支部联合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宋华出席。2020级学硕班全体党员、团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付珂语和团支部书记傅天惠共同主持学习。

图片23.png

党支部书记付珂语和团支部书记傅天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过程。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在立德楼智慧教室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习近平总书记随后参观了博物馆中的校史资料,并在博物馆门前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同他们亲切交谈,提出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应当向老教授和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在图书馆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能够加强文献古籍的保护和利用,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在世纪馆的师生座谈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图片24.pn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宋华老师在宣讲中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性,并主要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首先,要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其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在研究过程中要深刻理解中国经济和管理现象,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三是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四是通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支部、团支部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逐一发言,纷纷表示将把自己的学术研究扎根于中国大地,始终牢记自身“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重要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